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多菲]自深深处

仿写王尔德《自深深处》



亲爱的菲菲:

 

       在这不知何时结束的乱世,我经过漫长的思考,决定写下这封不会被寄出的信,为了我也为了你。

       我们之间长久的,坎坷的,纠结的友谊,将以我的告别而结束。但是这段自幼年伊始的情谊却常常萦绕在我的回忆中,一想到我的心即将与温暖与爱分别,就要永远让冰冷、孤寂占据,我就会感到深深的悲哀。但是我知道,这是无法避免的,这是我必需要面对的结局,我一直以为我已接受,但是一想到你,我竟感受到了一点退缩胆怯。

      毫无疑问,这封信中缩写的关于你还有我的生活,关于美好变成痛苦,或是痛苦成为欢乐,关于过去和现在,没有未来,你和我没有未来了。

      个中很可能有一些东西会让你感到难过,哭泣。果真如此的话,那就一遍又一遍把信重读吧,直到你的心不再流泪,不再感到寒冷。

       我曾经拼命责备自己,在这孤独之所,无人可依,无人相伴,唯有寂寂长夜辗转难眠,我愈想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就愈发难过。怪自己让一段毫无心智的友情,一段走不到最后的友情,左右了自己的生活。

       你自小在霸刀山庄长大,其他人大都欺负你,年龄相仿的玩伴只有我一人,所以挨我挨得紧。你并没有意识到,你抓住我,是因为那时你的身边只有我一个人,只有我一双能握紧的手。

       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永远拥有着温暖的火炉,源源不断的泉水,让我总是看不清,算不尽,而除了那么几次之外,我很遗憾地说,你总是陪伴在我的身边。后来,我陪你寻你的父亲,两人一路风雨,好歹是寻到了,算是一个完满的结束。所以我没有告诉你,命运的狂风已经呼啸地将我卷至远行之路上,无路可退,无处可避。何况,我退了,避了,那么我身后的你呢?你该如何面对这风云涌起呢。

      我去面对我该面对的,你也长大了,我以为我们应该就此别过,少年的岁月如晨曦清露,云淡日出。然而你却依着踪迹,追寻而来。看到你,我卑劣的心竟怦然跳动,它是如此欣喜,又如此悲哀。

      我绝望地享受着你的执着和爱恋,我不敢亲口回应你炙热的感情,我希望你可以远离这纷纷乱世,却在不经意间,有意无意的牵引你不断靠近我。我同你分手的责任,再次落在我身上。

      不知你还记得那一朵灵珠花吗?心想事成的花也许真的实现了愿望,我的愿望。

      也许冥冥之中安排了我们的相会,让我们体会到了某种美妙的情感,悲怆以及它的美好。

 

                                                                                              你挚爱的朋友

                                                                                                         多多


ps.即使波西如此愚蠢恶毒,王尔德也迷恋着他,并未责怪自己的软弱,自己的铠甲在波西的眼泪面前不堪一击。

而菲菲无疑是一个美好的女人,最后多多满怀爱意地推开了她。

——“仇恨使心温暖,而爱让心感到寒冷。”


 @普通猫粮 病友,8012年了,我还为她们哭泣。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