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策藏)老夫老妻温柔三十题

  

1.笑卧美人膝

  叶暮生喜欢爬在方朝的膝上睡觉,方朝也喜欢看着叶暮生睡在自己怀里。就算腿麻了,也舍不得叫醒他。

  

  2.画眉深浅入时无

  画眉鸟嘤嘤,荒草连戚戚。云歌朝朝暮,归鸟长依依。

  

  6.伸出手,就能握到你

  方朝艰难的伸出满是血污的双手,握住了那双不再温暖的手,手的主人再也不会睁开眼睛了。

  

  7.灯下共读

  月落乌啼,灯火明灭,一对相偎的身影倒映在窗纸上。

  

  11.以手抚面

  叶暮生轻轻抚上方朝那张同样不再年轻的脸。相守百年,世间美好莫过于此。

  

  19.一盏灯光为我亮起

  方朝加班今天很晚,回到家时近午夜。看到自家屋子里灯还亮着,脸上的疲惫不由褪去染上了一丝甜蜜的心疼。

  后续:方朝开门进来才发现叶暮生已经躺在客厅沙发上呼呼大睡了。

    ——为你点亮家的方向/希望你回家第一眼看到我

  

  20.手边的热茶

  叶暮生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就难受,恨不得像包着熊一样去冬眠。加上爱挑食,有点小胃病,被天气冷一冷,胃就开始犯疼。

  方朝这个时候就会塞一杯热茶在叶暮生手里要他喝下去,捧在手里的茶暖烘烘的,似乎一直暖到心底。

  自从和方朝在一起后,叶暮生就再也不怕冷,也没有胃疼了。

  

  26.再来看一遍少年时的情书

  “记得暮生上学那会收到很多情书吧,嗯~”

  叶暮生心虚看着眼前一堆从箱底翻出来五颜六色的情书,心底莫名发虚:“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再说了,现在我还不是跟你在一起了。”

  方朝把叶暮生揽在怀里,恨恨的说:“谁敢抢走你,我就咬死他!”

  

  29.不说再见

  方朝不喜欢对叶暮生说再见,因为他觉得好像说了,就再也见不到叶暮生了。

  

  30.生同寝,死同穴

  吾爱暮生:

  世间最苦莫过于你生依旧,我已身埋墓土。

  我怎忍心你先我而去到那寂寞苦寒之地,若终有那一日,就让我相随你长眠。

  执子之手,不负情深。相守一世,此生无憾。

         方朝留字


 ps。算是昔我往矣番外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