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李叶)信

(李叶)信

   

    李承恩身为天策府统领,轻易不能离开北邙。与叶英相见的时间只有每年的轮休,如若遇上什么麻烦事情,这个时间还得折上一折。本来元月将近,李承恩准备南下与叶英一起跨岁。可近来神策与天策的矛盾,李承恩因此忙活了大半个月。等忙完了事情,也就到了元宵日了。

    李承恩窝在屋子里给叶英写信,本来是打算南下的,但是却失约了,这件事着实是他的不是。李承恩咬着笔头对着信纸苦思冥想,却憋不出半个字来。

    门外的信使忽报,藏剑山庄来信。

    李承恩心里一紧,赶忙接过信来。

    

    李承恩与叶英相见不易,所以两人经常互通信件。而李承恩平时闲的时候就给叶英写信,写了厚厚的一叠,等到忙的时候再寄出去。而叶英的回信常常只有寥寥几行,甚至只是一句“安好”这样一句寻常的问候,都让李承恩不由的欢喜起来。

    叶英是轻风,是流水,是细沙,是天泽楼前常开不败的海棠花,看的见,却永远无法触碰。李承恩第一次见到叶英,就是在落英纷飞的海棠树下,叶英凭栏抱剑观花,优雅美丽的像是一幅画。

    情不知何所起,一往而深。

    

    李承恩打开印着正阳印火漆的信封,里面是……嗯?一枝红梅。花正是开得极好的时候。照例抽出信笺,上面是秀楷的一行字,是叶英的手书,“江南无所有,聊寄一枝春。”

    窗外寒风呼啸,可李承恩握着傲梅却暖到心底。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

    叶英明白李承恩的难处,以寄梅如此来告诉李承恩,无须担忧,一切安好,君且珍重。

    他,都懂得。李承恩看着素笺勾起嘴角,我李承恩大抵是修的三生缘分,得此知心人。

    李承恩把信和梅放进一个上了锁的木盒里,木盒里已经有了不少这样的信笺。


    李承恩锁上木盒不怀好意的眯眼,朱军师这几日似是无事,那么这几日的军务便有劳朱军师了。

    阿英,等我!


    朱军师在毫无知情的情况下迎来了一大波军务,有这么一个不靠谱的统领真是辛苦了呢,军师。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