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多菲】虚拟生命

【多菲】虚拟生命

  老长安,茶馆。

  “听那些玩家说,这个游戏又要更新。”

  “不知道有会多出什么事情,什么牵扯来。”

  两个本不该出现在这个地图的NPC却在这个人影萧萧的小茶馆里喝茶对谈。

  “多多,自从你和源明雅远走之后,之后的更新似乎就没了身影。”叶琦菲放下手中的黄山白露,这是老板娘赵云睿亲手煮的,现在这个地图的玩家已经少了很多很多,没了玩家帮工,老板娘都是自己亲自下手。

  “这样也好,倒是不会与从前未曾相识的人牵连出往事秘密。”赵涵雅透过卷帘看到远处树林里蹦跳而过的小鹿。

  叶琦菲顺着赵涵雅的视线看去,小鹿早已隐没在林间深处,没了踪影。“据说我与陈月姑娘有了交集,还有那位独孤九……瞧着这些小鹿无忧无虑,未开灵智,倒也活的自在。”

  “日复日一被杀害,只因未开灵智,不觉时事,不知痛苦,就安得自在了吗?”赵涵雅凝视着叶琦菲,“菲菲,你我二人,乃至天下豪杰,从前不也是同这林中鹿一般吗?”

  叶琦菲沉默了。

  从前他们所有人也是同这个世界里所有的飞禽走兽一般,浑浑噩噩,循着“命运”安排,奔波忙碌,历经生死离别,爱恨情仇。直至有一日,突然有了神智,才恍然这个世界不过一场大梦,这个世界是假的,他们所有人是假的,切身之痛也都是假的。

  “你我的情谊也不过只那些玩家口中策划的一笔文字罢了。”

  幼时相伴,相互扶持,离开,追寻,重逢,离别。

  叶琦菲握住赵涵雅的手,“或许……最开始都是虚幻的,但是历经这么多,这么久,我们的情谊难道还没有成真吗?”

  我是真的感谢并喜欢着你啊,多多。

  赵涵雅握着叶琦菲的手,“这次更新之后我可能都不会再出现了。”

  叶琦菲乐了,“那我就去无量宫找你,去长安城找你,去太原找你。只要你曾经在的地方,我们就能在此相见。”

  片刻后,叶琦菲皱着眉又补充了一句,“但是我不想去五台山。”

  因为呀,因为我不想和你分别。

  赵涵雅拉着叶琦菲出了茶馆,虚拟的阳光洒在身上竟然也感觉到温暖。

  两只手紧紧地,紧紧地牵在一起。

  纵然我们都是虚构的生命,我也感谢他们,让我与你相识,相知,相伴。让我遇到美好的你,菲菲。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