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忘羡】[知乎体]那些年大神们的恩怨情仇?



  【忘羡】[知乎体]那些年大神们的恩怨情仇?


  思追,思忆不可追。


  来说说我比较熟悉的两位吧,夷陵老祖和含光君。


  夷陵老祖魏无羡,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就算不熟的也都看过他的书。写了两本小说《随便》和《陈情》继而火的一塌糊涂。


  后来因为写了半本太邪气的《阴虎符》,被人举报,封了ID。《阴虎符》变成万年大坑,只能偶尔看到有人去写小说同人。现在有换了一个莫玄羽的马甲又杀回来了。


  含光君蓝忘机,姑苏蓝家的骄傲,钢琴才子,当年一曲问灵流传世间,被奉为经典。唯一被人诟病的……含光君和魏无羡私奔这件事,震惊了当时的古典音乐界。


  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含光君会看上魏无羡,一个钢琴家和一个写歪门小说的怎么看也搭不上边呀。我也不懂的,直到在路上偶遇到两位,才明白,魏无羡没有大家所说的那么坏,他真的是很好的一个人。


  魏无羡的第一本小说《随便》里面写的,主角是一个少年侠客,有知己好友,有至交红颜,遇不平事就会出手相助。魏无羡应该就是主角的原型。


  后来射日之征时,魏无羡同时开了两本小说,《陈情》和《阴虎符》,文风就变得沉郁邪气,这和他当时的处境也有关系,文中的主角自嘲“十年来,生恩负尽,死生师友。”文中影射对温氏集团的口伐笔诛,现在看来,当时的很多事情都能和小说一一对上。这让很多人见识到了以笔作刀的可怕。


  如果《陈情》虽然邪肆但还留有余地,那么半篇《阴虎符》毫不留情的就把矛头对准了瓜分了温氏集团的几大取而代之的集团,这恐怕也是魏无羡被联合封杀的源头。纵然魏无羡不写了,但《阴虎符》可以说仍是笼罩在众人头顶的阴影。


  含光君当时就是蓝家的二把手,在不夜天审判时,是他一手担保下了魏无羡,为此不惜自愿受家法。魏无羡自那以后失踪了,直到“莫玄羽”的出现了。


  扯得有点远,我们继续说他们两个的初遇。恐怕很多人想不到,魏无羡曾经在云深不知处修学,他们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当然,小时候的魏无羡仍然是大魔王,可以想象当时的学堂是多么鸡飞狗跳。


  外面不知道的是,大魔王的余威遗留至今。云深不知处里面有一堆小兔子,对,就是长耳朵,大龅牙的兔子,看起来很可爱是不是,这是当年魏无羡送给含光君的!


  你以为就这么简单吗?错!因为大魔王的兔子会咬人!除了含光君谁没有被这群兔子咬过!我才知道,原来,兔子咬人真的很疼!


  至于含光君与魏无羡的感情……我提笔思索良久,最终只能用“钟情”二字描述。情之所钟,正在我辈。


  含光君素喜洁严正,不喜饮酒,不喜吵闹。可却能为魏无羡从蓝家私走,藏匿天子笑,甚至养着一大群兔子。


  前些时日巧遇含光君,只是远远瞥见一眼,却见含光君俯身背起魏无羡,含光君还是高洁不染尘的模样,虽是远远的,却还是能感觉的到两个人都很开心。


  作为旁人,我没有经历过那场惊天动地的射日之征,只是亲眼见过他们,觉得他们很好,这样就很好。


  世间本是缘分浅薄,相守不易,为什么还要为一对有情人再填上一分阻碍呢。


  ————————————————————————


  更新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大家应该也知道了蓝家承认了含光君和魏前辈两个人的事情了,虽然是捏着鼻子认栽的。


  魏前辈来云深不知处,老师又被气到了。听说老师以前也老师被魏前辈气得吹胡子瞪眼。虽是如此,还是想说一句太好了,兔子终于不用我们喂了,不用被兔子咬了。


  今天还看到了魏前辈和含光君少年时的照片。魏前辈环着含光君的脖子对着镜头笑,含光君一脸不情愿,问了魏前辈才知道,含光君是被硬拉去拍照的,自然是不情愿。


  唯一不太好的,是老师一生气来就要罚我们抄家规,还要倒立着抄。刚刚抄完,感觉手都要断了。




  我不知道啊,清河一问三不知


  看到评论,还有人问射日之征是什么,我果然是老了。


  射日之征是温氏集团压迫垄断引发众怒,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等大小集团联合反抗温家控制的一场的战争。最后是以金氏问鼎,温家破产为落下帷幕。


  顺便告诉大家一个小八卦,三尊曾经组合过一个摇滚乐队,没有听错,泽芜君是键盘手,赤锋尊是架子鼓,敛芳尊是主唱。


  哈哈哈哈,不要谢答主,答主已经收拾好细软跑路了。


  END


  其余设定


  江澄,游戏制作人。当初制作游戏失败,家族产业紫电被温氏夺走,魏无羡把《随便》的改编权给他,江澄大怒,认为魏无羡瞧不起自己。奋发图强,夺回了紫电,然而还是单身。



  

  作者:写这篇没有双道长的欢脱,一个是因为思追的身份和阿箐不一样,所以写不来特别温情亲近的片段,另一个是因为双道长的感情是不语而深情,不必细说,而忘羡这对是腻歪到wifi满嘴跑火车,用转述实在是写不好。所以思追一串的都是交代世界设定什么。笔力不足,深感惭愧。


  


评论(2)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