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宝莲灯同人逍遥游】瑶宫千秋

龙吉公主中心,微龙吉X龙四(如果能写到的话)

就是这么冷,故事里的龙吉公主悲情又冷情,直接戳中我的心。

写到哪发到哪,毕竟是可能只有两个人的CP圈,写着自己高兴。


  倪家女儿已过桃李年华,仍未嫁娶,据说是因为小时候遇见了撞客,这才给耽搁下来。


 自从倪家小姐十二岁一场生死大病后,许是半只脚都踏进了鬼门关,整个人都冷清了,也不爱说话。整日就坐在秀阁上看书,远望,或是坐在花园里默默不语赏花。 


  这可把倪太守,倪夫人急坏了。他们不求配的什么天之骄子,他们只想要女儿平安喜乐,寻个赘婿也好,生怕女儿一时想不开去上了度牒,做了女冠。


  倪家女儿,元神乃是龙吉公主,玉帝王母的长女,星宮的红鸾星君,专司管男欢女爱之事。她在凡间停留了八年,也只是天上的八日而已。


  龙吉公主枯坐在高高的秀阁中,清冷的面容一片淡漠无喜无悲,一如枯坐在那红线铺满的三生殿。天上有谁会在意自己呢?玉帝?娘娘?还是自己那个所谓的丈夫龙德星君?杨戬已回了昆仑,天上真的已经没有自己留恋的东西了。


  龙吉公主能瞥见阁楼转角处的倪夫人,看见秀阁灯光未灭,担心女儿,一直不肯离开。龙吉公主轻轻的叹了一声,熄灭了蜡烛。倪夫人才带着持灯侍女缓缓离去。


  这千万灯火的人间,到底是比那冰冷的仙宮多了一丝暖意,即使倪家这盏灯还未温暖到龙吉公主,却是微微搅乱了她心内的一滩死水。


       TBC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