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多菲多]从凤凰台到湖心亭

  

  背景:无差。多多远走,菲菲出嫁独孤九,渐行渐远

  

  很久之后,叶琦菲嫁与了独孤九,生了孩子,而孩子又有了孩子,家族的人越来越多,她认识的人却越来越少。五嫂前年走了,剩下五叔也愈发沉寂,她偶尔也过去陪陪他,讲讲过去的事情。

  叶琦菲年轻时候是个洒脱性子,老了却越发沉静。今天幺孙嚷着要和她一起整理旧物,小孩子天性烂漫,她就允了。

  “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吴宫花草埋幽径,晋代衣冠成古丘——奶奶,这幅字是你写的吗?”编了发髻的小童子奶声奶气地问。

  这幅字在一堆锦绣画卷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纸是最普通的宣纸,随处便可买到,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微微泛黄,但它的装裱却是唤了最好的手艺师傅,用了最好的轴木,最后被人温柔珍藏在一个角落,静静地落了尘。

  叶琦菲微微眯起眼睛,纸上笔走游龙,熟悉的字迹,那是她狂醉而书,弹剑作歌的日子里,不为人知的哀伤。她的目光缓缓定在了最后的落款,已亥年霜序。

  时年为已亥年霜序,青女出,以降霜雪,风雪一程,直至湖心亭。

  湖心亭四面挂上挡风帘幕,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本是最好的赏雪之地,可是亭中人却没有湖中观雪的心情。

  “多多,你何时启程?”叶琦菲沉稳的声音下掩盖着一丝的悲伤。

  “我今日便启程前往东瀛,天公作美,竟还有风雪相送。”赵涵雅看着明丽照人的叶琦菲,当年和她一起玩耍闹着要找到她的小姑娘,已经有了自己的担当,懂的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了。

  煨着火的酒盅氤氲出袅袅白烟。

  当初叶琦菲强烈地反对赵涵雅东渡,然而赵涵雅的一句话,就让她所有的抵抗都烟消云散,“往东而行我还有些许一线生机。”

  江湖上的人都道藏剑叶家大小姐叶琦菲是个侠气又精明的厉害人物,可谁知道,她连最珍重的友人都无法保护。只能让多多去东瀛那偏僻苦寒之地寻求生机。

  “会回来吗?”叶琦菲握紧了双拳。

  酒盅里冒出咕噜咕噜的气泡声。

  赵涵雅展开叶琦菲的手,修剪圆润的指甲已经在手掌上戳出了一个个月牙痕。

  “人生有时……终有一日会相见的。”

  亭忽而外风雪大作。

  谁也不知道,在一个普通的雪日中,一艘东渡海船渐渐隐没在风雪之中,带着曾经闻名天下的九天神算,远去了。

  一个小女孩心中的凤凰儿也远去了。

  山高水远,青鸾难书,未再相见。


  

  相遇锦绣凤凰台,离别风雪湖心亭。

  虽然说好的要写甜文,然而脑海中浮现的却是多多抽身离去的画面。多多和菲菲都是理智的人,所以她们分开了,她们的感情不如叶凡唐小婉的真爱如火,而是像风像流雪像细流,也许曾经来过。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