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魔道脑洞-七夜灯

途中角色死亡警告

角色:忘羡,义城组(双道阿菁),三尊,聂二,江澄,温家姐弟

设定:房屋轮回设定有参考黑塔鬼。类似日式RPG解密游戏的剧情

慢慢写,估计是个中篇。


第一日

众人来到庄园度假。

庄园风景很好,据说是以前某个子爵和夫人的爱居,子爵和夫人十分恩爱,夫人去世后不久,子爵也去世了。这个庄园随后被拍卖,作为度假山庄。

至今,庄园墙上还挂着子爵夫人的画像,是个金发碧眼的美人。

夜里,魏婴被惊醒,他对蓝湛说,“好像有敲门声。”两人打开灯开打门,没人。门缝里塞了一张空白的纸条。


第二日

白天,大家聚集到一起,温情发现温宁还没有下来,就上楼去喊他,就发现温宁已经死在床上,像是被野兽撕咬过的痕迹。温情崩溃。

众人发现房间窗外无法被破坏,他们离不开这个庄园了。

众人分头去搜集线索。

晓星尘宋子琛遇袭,是一只漆黑地利齿利爪的怪物,宋子琛被划伤双眼。阿箐出现,示意晓星尘和宋子琛往一间房间里跑。怪物在遇到阳光后撤退了。

晓星尘在这个屋子里发现了一个天平,上面刻着“公平的代价”。

温情给宋子琛做了包扎,但是也说,这里没有医疗器械,如果宋子琛伤口感染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晓星尘说怪物害怕阳光

魏婴立刻想到要保护地下一层的配电器。

金光瑶反对,因为不知道怪物害怕的是自然光还是光线,现在去地下是冒太大风险。

天色渐渐暗下,众人集中在大厅休息,守夜,第二夜过去。


第三日

魏婴在二楼的走廊上发现了染血的发带,是蓝曦臣的,但是蓝曦臣一直和他们在一起,众人百思不得其解。

众人商量后,决定分为三队,一队留守,两对去寻找武器和照明。

魏婴,蓝湛,江澄,晓星尘四人在书房里发现了子爵的日记,得知房子内的时空是错乱的,而且得知了一个糟糕的消息,如果第七日的黎明之前不能离开这个房子,就再也不能出去了。他们本来只需要撑到七日后等待救援就可以了。子爵还有一个神奇的天平,能够进行交易得到任何东西。无论是美貌,财富,或是长生。

另一头,三尊在仓库的路上有遇见了怪物,聂大右手受伤,蓝曦臣背部被抓伤。他们发现怪物对光线有畏惧,怪物被江澄用火把击退。江澄告诉他们要保护好配电器。

三尊打开地下室的灯,并且在配电器附近放上油灯。折返。

他们汇合发现江澄并没有离开魏婴的队伍,所以说,那时救了他们的“江澄”并不是这个时间内的江澄,所以当时救了道长的“阿箐”也不是在客厅里的阿箐,二楼染血的发带,受伤的是其他时间里的“蓝曦臣”。

晓星尘私下前往二楼,用天平的交易进行交换,让宋子琛的伤势交易到自己身上。聂二在和阿箐回楼上拿东西的时候,被怪物袭击,死亡。


第四日

分为两队,一队去仓库寻找食物,一队去书房找线索。

这个庄园的书房分为大小两个,外层是大书房,小书房需要钥匙。

金光瑶在大书房里找到了钥匙,打开了小书房,小书房里昏暗一片,怪物在门上袭击了金光瑶,导致金光瑶,江澄重伤,阿箐冲过去拉开窗帘,怪物惨叫,拖着金光瑶消失在阴影里。

金光瑶和江澄的火把导致小书房起火,众人灭火。他们在金光瑶翻看的资料里找到了地下还有一个密室。

天色已晚,大家决定明日天一亮就前往地下寻找密室。

夜晚,怪物夜袭,蓝曦臣死亡。这个怪物是有智商的。配电箱的损坏更是证明了这一点。空气中笼罩着沉重的气氛。


第五日

地下是以前的仆人房,废弃的厨房,还有杂货仓库。

配电箱的油灯已经熄灭。一行人举着火把前进。

在地下深处,是一扇铁门。门前的魔法生物说,必须要有口令才能进入。

众人寻思着,或许是子爵夫人的名字?

回答错误。

魔法生物反击,江澄死亡。

他想幸好姐姐没有来。江厌离因为金凌的原因没有来成。

最后终于找出了口令,门后是子爵的魔法作坊。

原来子爵夫人子爵召唤出来的魔法生物,子爵夫人许愿天平,我要永久的美貌。夫人死后,她变成了怪物。

而众人的希望,逃离的钥匙就是子爵夫人的心爱之物。

众人返回大厅,大厅被怪物袭击,她已经不惧怕光线了。晓星尘和温情为了保护阿箐死亡。

晚上,大家躲在狭窄的隔间,躲避子爵夫人的巡查。


第六日

幸存者前往二楼的收藏室,寻找关键的钥匙。

最后,找到的钥匙是在夫人心爱的精致奢华的复活节彩蛋里。

出门后,遇到子爵夫人,聂大战死。

现在有两扇门,一扇是一楼的大门,一扇是地下魔法作坊的暗门。哪一扇门的路上都是危机重重。

众人在天平的安全屋内修整,但随着夜晚降至,这个安全屋也不再安全。魏婴看到了门缝中的白纸条,循着白纸条,发现这个白纸条一路直通塔楼。

塔楼可以俯视整个庄园。

塔楼的楼梯上传来跑动的脚步声,白纸条纷纷扬扬从楼上洒下

子爵夫人也循这火把而来。

激战,宋子琛拖住怪物。魏婴,蓝湛,阿箐三人跑向楼顶

塔顶无光,看不见楼顶的人。

怪物又至,魏婴将钥匙给阿箐,让她跑上楼顶。

楼顶没有人,只有一扇开了的窗户,窗外星辰闪烁。锦凳上一个宝石盒子。

阿箐打开宝石盒子,里面是一副项链,镶嵌着子爵夫妻的合照。


第七日

太阳露出一丝光辉,怪物变成了美丽的子爵夫人,从楼梯坠落。

魏婴力竭昏睡过去。醒来,发现自己和蓝湛躺在第一日晚的床上,钟声刚刚敲过十二点,门缝里没有白色纸条。

而墙上画像中的夫人依旧那么安详美丽,却闭上了眼睛。


END


可以猜一猜扔白色纸条的是谁?


评论(1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