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原创]失算

  [原创]失算


  全修真界都知道,修炼卜算一脉的阳华真君是个浑人。


  按理来说,修窥探天机这活计的修士都恨不得离那尘世远远的,深怕一不小心就从嘴里跑漏了什么天机,被天道暗暗记下了。


  阳华真人呢,他是一头埋在这十丈红尘,任人怎么说,就是不肯出来了。旁人暗自嘀咕,这阳华真人,这天劫估计是渡不过去了。


  阳华也笑,笑那傻乎乎的修真界,踏遍红尘不染身,这才是悟了。他修这卜算一门,可不就是和这俗世因果千丝万缕,如果脱离这是是非非,可是修不出什么结果的。


  看什么,怎么看,说什么,怎么说,都是一门学问。


  于是,他就扯着一块写着“算卦”的破布,谁也没告诉地偷跑下山了。


  


  “你说你天下算卦,位列第三?”这是阳华路上捡来逃家少女,阳华本来想宰她肥羊,没想到少女先一步花光了盘缠,阳华反而成了少女治病的钱袋子,悲惨地被缠上了。


  阳华心疼地打开钱袋,数了数盘缠,从上个冤大头坑来的银钱还剩下十个铜板。心痛到无法呼吸,阳华看着少女貌似无辜的杏眼,他发誓,这个少女绝对是披着人皮的妖怪,没见过甩了十里路还能追上他的人。


  “天老大,祖宗老二,我老三。行了吧姑奶奶!我们快没钱吃饭了!你可别再说话了。”阳华心里一算,决定今天往西市出摊,那个点有财气,不多,至少不亏。


  “那我帮你看场子!就算你被人发现是个江湖骗子,我也有把握带你跑路!”少女跃跃欲试地激动模样,看得阳华直叹气,姑奶奶,你少惹点事,少发点病,就是为我们赚钱了。


  


  阳华最近一直在叹气,因为他发现以前那些因果的现世报来得有点快。


  他和少女好上了。


  字面上的意思。


  他觉得肯定是天道看他不顺眼又不好名正言顺干掉他,于是就在他的姻缘上添了一笔,送了一个姑奶奶来克他。


  他还就吃这一套。


  没出息。


  


  姑奶奶很顺利地入道了。


  入道的少女和阳华还在琢磨,要生几个娃,叫什么名字。


  阳华俗世的姓不好听,少女说,要不和我姓。阳华说,成啊,那我们要多想几个好听点的给他自己挑。


  这时候,师门来找阳华,叫他回山门一趟。


  阳华问少女,你想修什么道?


  少女想了想,笑着说:“我还没想好,不过我要往西走,以前有个人说,我的机缘在西方。等你事情办好了,再来找我。” 


  


  自此别后三十年。


  处理事毕,阳华在闭关前想要去寻少女,还未走出山门,便等来了一只西来的青鸾。


  是少女的传书。


  “你我自离别三十载,久不通闻,甚为想念。与君相识十余年,情之所钟,皆为幸事……古之善为道者,微妙玄通,深不可识。而今吾辈,灵意微玄,心性万象……沧海巫山难再是,离歌且莫翻新阕。君应有语,渺层云万里,千山暮雪,为留待骚人,千秋万古,狂歌痛饮,来访雁邱处。”


  阳华看完传书,有些懵,又看了一遍。


  意思大致是,和你相恋是我的幸运,然而我要去追求我的道了,分手吧,不要再联系了。让我们一起共建和谐修真社会,飞升成仙吧。


  这是一封诀别书。


  他,天下卜卦第三的阳华真君被人甩了?!他算过他和少女是天作之合……等等,“天”作之合?


  阳华真君懊恼地一拍脑袋,失算了,可不就是“天”作之合。


  原来这才是报应。


  


  阳华真人被被甩的消息像风一样传遍了整个修真界。


  “看,阳华这下遭报应了吧?”


  “早说过这修道之人就怕因果缠身。”


  


  路过的杏眼女修士脚步轻盈,面若桃花。


  哎呀,和阳华说的一样,这些小蠢蛋,什么都不知道。


  阳华这个人,可从不让自己吃亏。


  


  ps.少女和阳华都不是省油的灯,两个人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本来想写一个道长由神到人,与道长相恋的少女由人到神的对比故事,没想到写成了两个小骗子的故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