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写手心中的玫瑰

看到一位写手的退圈后两年发出的留言,她放弃写作了,在生活面前,像一朵凋零成灰烬的玫瑰。

突然想说一些话。

写文的时候精神很快乐,身体很痛苦。
灵魂畅游在欢愉之海,可是码字的时候往往伴随着手指手腕,脖子腰椎的隐约痛感。我真的很钦佩那些日更的太太,能忍受这些。

为什么写文呢?
大概是因为我是如此平庸,除了能在文字里迸发出一丝微光。用文字开辟一条前往永无乡的道路,暂时遗忘尘世的烦恼。
并且为“他们(角色)”描绘一个或许能更好一点点的世界,爱遇山海不可平。

戛然而止的故事。
读者总是遗憾每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写手也是,但是没有办法,当缘分尽了,就是分离的时刻了。
浓情转淡,是每一个时处热恋的人都无法接受的,也无法挽留的。

故事也是动力,推动写手像八爪鱼一样去了解更多东西,去学习,尤其对于已经毕业的人,懒惰的人,来说。
为了塑造更美好的你们,我要更加努力。

或者每位写手心中都捧着一朵玫瑰,是爱也是希望,希望它凋零成灰烬的时间晚一些,更晚一些。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