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双道长】[知乎体]知乎有哪些有趣的大神?



【双道长】[知乎体]知乎有哪些有趣的大神?


  阿菁,白雪观工作室新人,敏于心,秀于内。


  请抬头看答主的签名,在知乎混平面设计分类的人大概都知道,设计有两尊大神,清风明月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宋先生和晓道长两人志同道合组建了白雪观工作室,答主就是今年跟着晓道长加入工作室的。


  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叫晓道长,是因为晓道长的师从道门,当年差点在山中做了道士,幸亏下山求学遇见了宋先生,这才在纷纷扰扰的红尘中安顿下来。后来不知怎么的,等他发觉的时候,大家都开始叫晓道长了。


  宋先生回答的风格是简明扼要,不爱贴图,甚至有的时候几句话就说完了,有的题主看不懂,就责怪宋先生高傲冷漠,往往这个时候晓道长就出来帮忙解释。


  而晓道长的风格是很温柔的一步步解释,并且会附上很多的示例图,几乎是把内容揉碎了再一点点展示出来,大部分人都喜欢晓道长的回答。就是比较费手机的流量。


  宋先生和晓道长是绑定的,所以有些问题经常是答一个送一个(笑)


  在答主在刚刚进入白雪观工作室时也有些害怕宋先生,因为宋先生看起来特别的严肃,即使他真的很帅。


  结果还没一周的时间,宋先生的高冷人设已经破碎的差不多了。


  晓道长当年因为一场事故,看久了电脑后,眼睛就看不清东西,要休息一阵才行。这个时候,宋先生就会牵着晓道长的手,带着他去休息室休息。其实宋先生的眼睛也不好,有的时候就变成晓道长牵着宋先生。


  有一次两个人都抓瞎了,有人想要去扶宋先生,被宋先生避开了。我才知道宋先生有点小洁癖,对任何人,除了晓道长,对了,还有霜华和拂雪。


  霜华和拂雪是两只布偶猫,是晓道长和宋先生养的。蓝色的眼睛特别的好看,像星星一样。听我这么说,宋先生难得反驳了一句,“星尘的眼睛才如同繁星闪烁,熠熠生辉。”


  然后宋先生就没有说下去了,大概是想到了晓道长前几年的那场毁了眼睛的意外吧。


  接着说霜华和拂雪,应该是真的是物肖其主,这两只猫一只软萌可爱天天撒娇,一只天天跑个没影,理都不理人。


  大家喜欢给霜华带小零食,它每次一看到吃的就冲着人撒娇叫唤,实在是太可爱了。然后转头就把吃的给了拂雪,更可恶的是拂雪看我还是一副“我是大爷,尔等都是铲屎官”的表情。


  有一次下班的时候,看到这两只猫蹲在工作室的门口,应该是在等晓道长他们。拂雪给霜华舔毛,搜索上说,猫舔毛是亲昵友好的意思。虽然看起来霜华老是被拂雪欺负,也许是拂雪被吃的死死的。


  对了,其实宋先生还是挺温柔的。答主是新人,业务还不熟练,工作做不完就得晚上加班,然后每次下班的时候都能看到宋先生和晓道长,那时候天真的答主以为他们也是在加班,后来才知道,宋先生他们怕答主加班太晚一个人不安全,所以就留下来等着答主下班。


  估计我回答完这个问题就有一大堆人喊着要给晓道长宋先生生猴子了,我只想说,你们醒醒吧,已经没机会了。


  答主今天上班的时候,在晓道长无名指上发现了戒指,和宋先生的戒指是一对的。工作室的没有人感到惊讶,大家都只有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现在一想,这两人平日里就是在无知无觉的秀恩爱呀。


  空气中弥漫中恋爱的酸臭味,只有我们身上散发出单身狗的清香。大家还开玩笑说,什么时候办酒席要包份子钱啦。


  最后了,其实真的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希望他们能这么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


  END


  总结一下其他答主的回答。


  夷陵老祖魏无羡,嘴贱,手欠,撩人不倦。迄今最大成就:撩到了含光君。


  含光君,蓝忘机,高冷男神,技术过硬,已婚。 


  三毒圣手江晚吟,问哪三毒,曰:嘴毒,手毒,心毒。不知道是不是至今单身的缘故。


  三尊,赤锋尊,敛芳尊,泽芜君。这三人就两句话,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



  阿菁的签名敏于心,秀于内是说她虽然白目,但是内心敏锐聪颖。特别喜欢这个跳脱的小姑娘。

 

 


评论(2)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