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多菲多]风之旅人

[多菲多]风之旅人


  西幻paro


  完结


  1.


  提迈欧斯小镇在奥杜王国的最西边,毗邻着魔物横生的幽暗深渊。王国最强悍的军队驻扎在这里,许多雇佣兵来来去去,去深渊寻找他们所需要的东西。


  小劳瑞是提迈欧斯的居民,他才八岁,提迈欧斯,他的故乡,是他最熟悉的地方。


  而今天他要带吉娜去提迈欧斯最美丽的地方,他前不久的才发现的,一个比精灵理想乡还要美丽的地方。


  小劳瑞跑过酒馆,听见酒馆里传来吟游诗人的吟唱,


  “你是海神的眼泪,


  最珍贵的海上明珠,


  美丽的亚特兰蒂斯啊!


  还有那古老的传说,


  青空翠林之中,


  世人向往之处,


  精灵栖息之所,


  远离纷扰的理想乡啊!”


  小劳瑞气嘟嘟地暗想,我发现的风景比什么海上明珠,理想乡都要好看!气急了的小劳瑞没注意脚下的石头,被这石头一绊,眼见着就要脸朝地了,忽而衣领被人拎了起来。


  太好了,脸保住了。小劳瑞松了一口气。站稳转头要道谢,看到救他的人却愣了。救了他的是一个女剑士,披着斗篷,一身符文轻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这位剑士阁下比吉娜还要好看!吉娜可是他们镇最可爱的小姑娘。小劳瑞脸一红,小声喏喏地说,“这位阁下,谢谢你救了我。”说完,小劳瑞感觉自己脸更烫了,低着头跑了,一路不知道撞了多少人。


  叶琦菲僵着着手看着落跑的小劳瑞,等等,你跑什么呀?


  “噗嗤。”叶琦菲身侧的带着兜帽的术士看到这幅场景笑出了声。


  “多多!”


  “好啦好啦,我不笑了。”赵涵雅咳了两声,正色,虽然嘴角还带着掩不住的笑意。


  叶琦菲也听到了吟游诗人的传唱,她好奇地问赵涵雅,“多多,理想乡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很久没有人问过这个问题了,赵涵雅想了很久,那个传说中的故乡,但是她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我已经不记得了。”


  叶琦菲也只是想转移话题,并不在意这个问题的答案,她牵起赵涵雅的手,朝着城外深渊的方向,“多多,我们走吧!”


  名震大陆的大剑士和精灵术士悄悄地出在这个边境小镇,又是为了什么呢?


  2.


  “人类、精灵,你们来这里做什么?”喷火的魔龙盘踞在金币宝藏堆积而成的山上。


  “尊敬的纳撒尼尔阁下,我来到此地,是希望与您做一个生意?”叶琦菲毫不畏惧地直视魔龙血红的瞳孔。


  “生意?自诩正义的人类也会和魔鬼做生意?”魔龙的吐息烧灼了一片焦土,“有点意思。”


  “我想用织梦人王冠换取您财宝中的玛丽亚之吻。”


  话音一落,魔龙的吐息带着灼热的风就迎面而来,霎时,一道银白色的锋芒裂风而过,劈裂了烈火狂风。


  叶琦菲的佩剑名为烈焰朱明,虽说是火属性的金属锻造,但是剑锋却是极亮极冷的,像极了月亮女神为暴风雨之神留下的眼泪。此时,这把剑已经凛然出鞘,将精灵术士牢牢护在身后,而术士的手中已经掐起魔法手势,蓄势待发。


  织梦人王冠是传说中奥杜王国皇帝纳撒尼尔一世的王冠,据说能够带来无穷无尽财富的黄金之冠。可是随着纳撒尼尔一世堕落成魔龙,而佚散在漫长的时光中。


  “可恶的盗贼,竟然敢骗取我的王冠!快把我的王冠放下!”曾经英明的皇帝已经被魔龙的血脉侵蚀了理智,愤怒的火焰蔓延至整个山谷。


  叶琦菲长剑横在胸前,剑气凛冽。“多多,准备好了!”既然交易不成,那就只好明抢了!


  “可悲的纳撒尼尔,你愤怒之火中可还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赵涵雅手起,“但愿星辰指引你回到智慧女神的怀抱。”星辰竟似从天际降临到人间。


  3.


  小劳瑞并没有去找吉娜,而是跟着那两个神秘人走到了深渊入口。深渊里面魔物横生,他不敢进去,只得在入口的森林徘徊。


  远处两个人影搀扶而来。


  “阁下!”小劳瑞欢欣地叫出声。


  随着人影的靠近,他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阁下……?”女剑士的轻甲上鲜血浸透了符文,术士的兜帽放下,露出了尖耳朵。


  “精灵……”小劳瑞呆呆的看着她们,他第一次看到精灵这种被神所恩赐的物种。  


  赵涵雅将叶琦菲小心的倚靠在树旁,剑士的长发无声无息地垂落,带着风中血与火的气息。


  “阁下她……”小劳瑞惊呼到一半,赵涵雅的手指已经抵在他的嘴唇上,制止他未完之言,“不是,菲菲她只是太累了,睡着了。”


  小劳瑞看到精灵拿出一个瓶子,装着的不是液体,不是气体,而是熠熠闪耀的星尘,就想他仰望了无数次的提迈欧斯小镇的星河。


  赵涵雅将星尘倾撒在叶琦菲身上。剑士身上的血污被星尘所覆盖,消失,而这捧星尘也好似完成了一场盛大的舞会,在空中跃动,隐现,最后恍如晨曦破晓般隐没。


  玛利亚之泪,星辰女神仁慈的馈赠,可以将亡灵从冥府中通过星辰之光牵引回人界。也是她们此行的目的。


  赵涵雅是精灵的先知,占卜命运者往往命数艰难,好友叶琦菲便携她去寻找可以改变命运的宝具。如今好不容易寻到了一个,却又用在了她自己的身上,菲菲醒来估计要生气了。赵涵雅暗想。


  赵涵雅重新戴上兜帽扶起叶琦菲,看着一边呆呆地小劳瑞,心里一动,“天色已至黄昏,这一路上魔兽横生,你快回到镇里吧。你拿着这个钥匙,它会保护你。”


  被命运之神注视的人啊。


  小劳瑞握着这把镶嵌着七颗宝珠的华丽钥匙,看着精灵术士与女剑士在夕阳下远去,踏上未知的旅途。


  END


  如何是RPG游戏,估计就是这样了。


  主角:劳瑞


  地点:奥杜王国·提迈欧斯


  劳瑞接受日常任务【寻找吉娜】,获得【吟游诗人吟唱BUFF:隐藏事件几率提高】。


  劳瑞开启史诗任务【精灵与剑士:寻找玛利亚之泪】,【命运占卜者】、【朱明烈焰剑士】加入队伍。


  开启地图:幽暗深渊


  发现BOSS:魔龙·纳撒尼尔


  主角等级过低,自动传送出地图。


  【朱明烈焰剑士】死亡。


  【命运占卜者】使用传说道具【玛利亚之泪】,复活【朱明烈焰剑士】。


  【命运占卜者】、【朱明烈焰剑士】离开队伍


  劳瑞接受神秘道具【圣境之钥】,开启主线任务【诸神传说】。


  ——摘自《勇者传说·第一章·神秘的旅人》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