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道剑】[论坛体]我不小心弄坏了道君前道侣送定情信物怎么办?

【道剑】我不小心弄坏了道君前道侣送定情信物怎么办?


  架空修真剑三paro



  1L 楼主


  楼主是刚入纯阳观没几年的小道童。大家可能不知道,我们纯阳观的道童除了每天诵读习武外还要负责宫殿还有各个道君居所的清扫工作。


  楼主今天在打扫道君房间的时候,在桌子上看到一个埙,大家都知道,这年头吹埙的人真不多。楼主那个手欠啊,就拿起来看了看,结果道君从门外进来,楼主一个手抖,那个埙就摔地上碎了!


  楼主吓得都快坐地上了,道君沉默了一会,就让楼主出去了。


  楼主回来问了年长的师兄,结果师兄说那个埙是道君前道侣送的定情信物。


  


  


  你们说我要不要收拾包袱逃难?


  2L


  看前面以为楼主很镇定,结果最后一句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


  3L


  楼主你都砸了人家道侣(重点)的定情信物(重点),现在不跑还等着道君提着剑来削你吗?


  4L


  三哥没看楼主说是前道侣吗?指不定人家感情淡了,劳燕分飞。道君看到埙碎了的时候情绪很稳定啊!


  5L


  道君 is watching you!楼主,当时道君什么表情?


  6L楼主


  楼主当时都快吓尿了,头都没敢抬就跑出去了QAQ


  回4L,楼主进纯阳的时候,道君已经死道侣了。听观里的师姐们说道君和前道侣很恩爱,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分了。


  7L


  也许感情不和谐


  8L


  也许性生活不和谐


  9L


  也许道君肾亏


  10L


  楼上三楼滚,欺我纯阳无人吗!敢不敢亮出武器来比划比划!


  楼主,我是紫虚真人门下,我们来对个暗号,是C道君吗?


  11L楼主


  楼上不知道是师兄还是师姐好,就是C道君。


  道君虽然冷冷淡淡的,但是楼主真的好怕一出门道君就一剑过来了TAT


  12L师姐


  是师姐。


  放心,道君不会杀你的。就是会一个人去坐忘峰顶看雪,自己默默难过。


  13L


  听纯阳师姐这么一说……为什么感觉道君这么萌?


  14L


  感觉道君和前道侣很有八卦啊,纯阳师姐请深扒!


  15L


  你们不关心为什么师姐知道的这么清楚吗?请深扒+1


  16L


  我们都想知道!请深扒+2


  17L


  五毒吃瓜群众默默炖锅等八卦


  18L


  藏剑吃瓜群众默默锻铁等八卦


  19L楼主


  吃瓜楼主默默读书等八卦


  20L师姐


  楼上两个炖锅锻铁专心点好吗!如果在五毒藏剑买到不合格产品我就去消费者协会投诉你们!


  师弟啊,早课认真点,我看到我师傅已经往你们那去了!


  21L


  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22L


  赌10金,楼主会被紫虚师叔抓住!


  23L


  再压10金,楼主已经被抓住了……


  我刚刚看到紫虚道人拎着一个道童出去了


  24L


  ……可怜的楼主


  25L


  先不管楼主了,我们刚刚说到哪了?师姐你在哪里~


  26L师姐


  可怜的师弟啊~


  我们接着说,楼主也说了,道童都会负责清扫。我当时清扫的就是坐忘峰顶。没去过纯阳的人不知道,坐忘峰有辣么高啊!每天爬上爬下都快累死了!我现在想起来都还得抹一把泪。


  刚开始的时候,在峰顶看到道君的时候还很惶恐。道君在观内可是丰神俊秀高洁不可方物的男神,面对这样一个人,我压力好大。之后打扫的次数多了,就习惯了。道君是坐忘峰的常客,有时候一坐就是好些天。有的时候吹埙,有的时候看雪(埙音还挺好听的)。后来听清虚真人说,道君难过的时候就会跑到坐忘峰去。


  再后来,我成为紫虚门下,就没有再也没有上过坐忘峰了。不是我不想上去,是因为坐忘峰非令牌不得入啊!


  27L


  看起来道君对前道侣还旧情未了啊


  28L


  道君没什么问题,那就是前道侣的问题,前道侣另寻沧海和别人跑了?


  29L


  师姐,你们道君还缺道侣吗?会画画会弹琴的那种!


  30L师姐


  回29L,别想了,我们观内千百号的师姐师妹还没争到道君侍者的名额呢,外边的人嘛,微笑。


  回28L,并不是前道侣的问题,你这么说,小心道君提剑上门和你谈谈人生。


  31L


  都没有人关心关心楼主的死活吗(笑)


  32L


  明年今日,我们会记得给一个早课上论坛被打死的楼主烧纸的


  33L楼主


  你们这群人,爱呢!说好的最有爱的论坛呢!


  22L和23L的20金拿来,被提溜出去的不是我,是另一个师弟,感谢他的无私奉献,牺牲自己,造福大家。


  刚刚问了师兄,道君的道侣观里的人从来没有见过,只知晓是道君在入尘世历练时相遇相知,但待道君回山时,却说两人此生难在相见。


  @师姐,求详细。


  34L师姐


  根据我们纯阳道君后援会的内部弟子整理的信息,道君的那位的确是天纵英才,用道君的话来说就是“郎艳独绝”。红尘相逢,把臂同游,这么处着处着,就处出感情了。


  可惜在道君准备回山准备结契大典之前,他那位道侣就因为一个意外身陨了。


  道君现在的居所都是按照他道侣曾居住的模样布置的,所以劝有想成为道君道侣的人歇歇心思吧,你们是根本没可能的。


  35L


  等等,郎艳独绝……道侣是男的?


  36L


  又一对基佬,怒出贴!


  37L


  郎艳独绝,世无其二。道君这么说,感觉又被塞了一口狗粮。在这世上,只能看到你一人。


  38L


  但无岁月可回首,且以人间共白头。哭着塞狗粮,虽然是过期的。


  39L


  如果是凡人的话,可以去寻找他的转世呀!


  40L


  回楼上,你没经历过,人转世了,就不再是你认识的那个人了。他会有新的人生,而你,不应该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41L


  楼上40L很有故事啊。


  42L师姐


  回39L,据说那位道侣是被魔修弄得魂飞魄散,想找都找不到。


  43L


  太惨了……多大仇,魂飞魄散呀,这拼都拼不回来。


  44L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人间悲剧,不外如此。


  45L


  那个魔修呢?


  46L楼主


  这个我知道,那个魔修被道君一剑劈得死的不能再死了。然后道君提着一把剑,灭了魔修那一派,回来的时候,白色的道袍都被血染红了,地上硬生生被拖出了一道血痕。给洗地的我等留下深刻的心理阴影。


  47L


  近几十年灭了一门魔修的纯阳道君……好像有点印象……


  48L


  楼主……你掉马了,是岑寂道君对不对


  49L


  天啦撸,是岑寂道君!原来他有道侣!我们还打赌他会和剑过一辈子。


  50L


  楼上一看就不是纯阳的人。静虚弟子路过。


  51L


  岑寂道君!我要给你生孩子!啊啊啊!!!


  52L


  所以岑寂道君单身几十年,还没走出道侣惨死的魔障,不会由此生心魔了吧?


  53L


  魔修在此,入魔有什么不好!我家魔尊要实力有实力,要财富有财富,随心所欲!ps.入魔包相亲哦~


  54L


  原来魔修福利这么好,还有包相亲啊。


  55L


  邪魔外道,哼


  56L


  憋听53L的,相亲是包了,但是也没见有成几对啊!我当年入魔的时候,相了一个唐门魔修,她竟然要我吃辣!天哪,我是江南人士,要我命也!


  57L


  先哈为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o(*≧▽≦)ツ┏━┓


  58L


  哈哈哈哈哈哈,怪不得魔修总是单身狗 o(*≧▽≦)ツ┏━┓


  59L


  不对吧,听说你们家的魔尊有道侣啊!


  60L


  55L虚伪小人,有种来战!哼!


  我家魔尊历练的中结识的那个道侣,本来也说要带回来瞧瞧的。但是魔尊回来了之后,就没提过,估摸也是死道侣了。


  61L楼主


  我刚刚打扫坐忘峰的时候听到埙音了,道君这是把埙拼好了?


  62L


  岑寂道君和魔尊还挺像,都是死道侣了。不过,我家魔尊也挺爱吹埙的,以前天天拿着个黑莲花纹的埙吹,不过自从历练回来了之后,那个埙就不见了,也没吹过埙了。姐妹们怪想念的。


  63L


  魔尊藏剑出身,你们不知道藏剑弟子都有一个伯氏埙吗?伯氏吹埙 仲氏吹篪。听隔壁藏剑弟子说,这个埙是送给意中人的。魔尊也许就是历练中把埙送给道侣了,结果心伤了,自然不碰了。


  64L


  楼上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65L


  在下藏剑流风门下,的确每个藏剑弟子都会有一个伯氏埙,其实也不一定是送给意中人的,送给好友兄弟也是有的。


  66L


  总结楼上,反正都是重要的人♂


  67L楼主


  真巧啊,道君那个埙也是黑色莲花纹的哈哈哈


  68L


  …………


  69L


  …………


  70L


  ……一定是巧合,对一定是巧合!


  71L


  哈哈哈,话说岑寂这个道号是在回山之后取的,那么道君原先的名字是什么?


  72L


  楼上这个转移话题的方式我给负分


  73L师姐


  道君本名鸿波,大家应该都知道。


  74L


  卧槽,原来是鸿波煦容这对狗男男!


  75L


  道君的道侣竟然是叶煦容!原来叶煦容是被魔修杀死的!啊啊啊!我的苦命的叶少主啊!我要把那个魔修挫骨扬灰!


  76L


  那个魔修已经挫骨扬灰了……


  77L


  萌新弱弱的问,鸿波和叶煦容是谁?


  78L


  啊啊啊,我叶少主是当年江湖传奇人物!有钱,武功高,人缘好,主要长得还帅,半个江湖的姑娘想嫁给他!要不是鸿波这个道士,我也许就能成为叶少夫人了!


  79L


  免鉴定,楼上是叶煦容的迷妹,活的。


  80L


  呵呵,要不是叶煦容拐走鸿波,我家鸿波真人还在安安心心的修道呢,哪里会扯进叶煦容的一堆破事里去!


  81L


  当年两方迷妹撕逼,今日再续前缘继续撕啊!


  82L


  就算你们再怎么撕得昏天黑地,他们两个都结成道侣了。岑寂道君的本命剑是叶煦容铸的。


  83L


  应该还有人记得,当年叶煦容喜爱银杏,鸿波就让人把长安玲珑塔的重宝——那株千年杏树挪到叶煦容的院落里,后来叶煦容看腻了,喜欢上了竹子,鸿波就在他居所的方圆十里都种上了竹子。听隐元会说,那棵杏树还在纯阳养着呢。此处要@楼主。


  84L


  总的来说,这是一对到处秀恩爱的狗男男。


  85L楼主


  道君居所确是有一株大银杏树。纯阳雪深,不适合杏树生长,但是道君硬是下了阵法符箓,让杏树常开不败。原来这树,也是那位煦容公子留下的。


  86L


  你们是真没想到,还是装傻。舞鹤赋吟:去帝乡之岑寂,归人寰之喧卑。岑寂二字,高而静,孤而冷。分明是对几十年前故去的叶煦容的追忆。在这样下去,也许魔修真的要多一个道君了。


  87L


  楼上说的有点可啪。追念亡者不行吗?


  88L


  憋撕了。我好像发现了一个秘密。


  89L


  一般情况下,说这种话的人都命不久矣。


  90L


  呸呸呸,你才命不久矣呢!


  91L


  说来也巧,我们魔尊的宮里也有一株银杏呢。


  92L


  我刚刚在翻族谱的时候,发现我家一房近亲名为叶煦容。刚好,他还是魔尊。


  93L


  …………


  94L


  ………………


  95L


  …………这真的是一个了不得大秘密啊……


  96L


  我不是在做梦吧?谁来打我一下?沙沙快给我一蹄子……


  97L


  所以,埙啊,银杏啊,名字啊,都说明了——


  98L


  岑寂道君的道侣是魔尊?!


  99L


  出大事了!刚刚、刚刚岑寂道君跟着魔尊跑了!!!


  100L


  此楼已封


  


  不知道有没有的下篇《道剑:我是魔尊的侍女,你们有什么想要问我的》


 

评论(6)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