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双道长】[知乎体]最令你感动的一场婚礼是?

  【双道长】[知乎体]最令你感动的一场婚礼是?


  阿箐,白雪观工作室新人,不缘修道只缘君。


  谢邀。


  上次的回答没说,有人提醒了,这回补上这两个字。(笑)


  许多人都知道上个月宋先生和晓道长举行了婚礼。大家都没有想到他们会举办婚礼的,事实上他们原本也没有这个打算的。问了晓道长才知道,原来这场婚礼是被魏先生怂恿的。


  说起来,魏先生与晓道长还是有些渊源的。魏先生的母亲与晓道长是同门师姐弟,所以魏先生还得喊晓道长一声小师叔呢。


  魏先生之所以这么撮合宋先生他们举办婚礼,些许是因思及他与含光君相恋也颇为不易,推及己身的缘故。听闻蓝家弟子说,虽然蓝家未张扬,但是魏先生与含光君的确是私奔了。魏先生虽表面上看起来总是嘻嘻哈哈不着调,但是他似乎总觉得对含光君有愧。


  魏先生做事还是很靠谱的,许多婚礼的环节都是他帮忙布置敲定的,答主觉得魏先生如果不写书了,那么还可以做一个称职的婚礼策划人。不过阿箐想,也许魏先生也要好事将近了。


  婚礼上的用花宋先生和晓道长商量了许久,最后决定了用香槟玫瑰,答主悄悄找了一下香槟玫瑰的花语——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两个天生的般配与默契,可是他们自己却觉得,能够遇见对方是自己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


  我还记得婚礼那天,天气很好,天空很蓝很高,云淡风轻,再完美不过的一天了。


  因为采用了西式的婚礼,地址选在了云梦的大草坪上——是江先生借给魏先生的。听说江先生和魏先生不对付,但是魏先生从云梦回来的那天心情特别的好,连脸上的笑都更灿烂了三分。


  草坪上铺了一条红毯,沿着红毯是几十根嵌满香槟玫瑰的罗马柱。宋先生穿的是黑色的西装,而晓先生穿的是白色的。虽然他们平时的衣服也是这颜色,但是那天他们穿得更好看了。


  晓道长微笑着握着宋先生的手走上红毯,而我在一边给他们撒花瓣,白色的花瓣从半空飘落,飘到他们的头发上,肩膀上,衣服上,我看到连不苟言笑的宋先生脸上都带着淡淡的笑意,参加婚礼的人都用友善的眼光祝福他们,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让人满足的氛围,大概这就是幸福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只是觉得他们能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因为晓道长和宋先生都不信基督,没有请神父。证婚人是泽芜君,蓝家的家主。致辞完毕后就是新人誓言,我想再过十年我也不会忘记那个场景。


  宋先生握着晓道长的手,“星尘,我与你相识微末,相伴而行。一路上有分歧坎坷,亦有大起大落。幸得你不离不弃,终于执手共白头。慕尔如星,愿守你心一人。”


  “子琛不必自惭。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晓道长握着宋先生的左手,把那枚戒指套进无名指。


  礼成,宾客起身鼓掌。


  我听到隔壁的人已经低声“呜呜呜”的哭出来了。我转头一看,原来是我们工作室的人,他们或是是默默拭去眼泪,或是低声的抽泣。


  白雪观当年因为一场大事故濒临解散,宋先生和晓道长的双眼也因此受伤。我应该也是经历过那场事故的,但是我不记得了。我是在重建白雪观后被晓道长带进来的,他说,并不是一些好的经历,就不要去想了。


  当时工作室里的人不愿意离开,一直在苦苦支撑,很多人不得已离开了,但是好歹撑过来了。重建工作室后,很多离开的人都回来了。


  看着工作室哭泣的大家,看着在红毯上微笑的一对新人,我忍了好久的眼泪也留下来了。现在这一切真的是太好了。


  带着小领带的霜华和拂雪走过来,跳到我怀里“喵喵”叫唤,霜华还伸出舌头舔掉我的眼泪。我“噗”的一声笑了,对不起,霜华,我早上还嘲笑你带着领带太蠢了。


  晓道长走到我身边关切的问我们为什么哭,连宋先生都在百忙之中看了我们一眼。隔壁哭红眼睛的大姐姐对着晓道长打趣说,“大家都在哭包出去的大额的份子钱。”


  突然天上传来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大家抬头一看,惊呼出声,天空下了一场湛蓝色的星辰花雨。梦幻般的,像童话故事里才可能出现的场景。


  宋先生大步走过来,抱起晓道长,两个人笑的很开心,很幸福。


  天上的星星终于降落到地上,降落到了一片星辰花间。 


  END


  这是一些没提到的事。


  魏无羡是作家,先后完结了两本书,《随便》和《陈情》,还有一个万年大坑《阴虎符》。

  

  在婚礼上,泽芜君告诉魏先生,蓝家同意含光君和他在一起了。


  星辰花是勿忘我,花语是永恒不变的爱。


  阿箐在工作室里是最小的,大哥哥大姐姐对她很好,没有因为她的眼睛歧视她,所以阿菁很喜欢工作室的大家,当然,第一喜欢的是晓道长。


  晓星尘曾经在山间修道,半缘修道半缘君这句话对他来说意义更为不同。


评论(5)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