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原创]疯狂的圣女

  神官说:“圣女疯了。”

  

  教廷的圣女疯狂地爱上了炼狱里的魔王。这可真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世纪笑话。


  然而,教廷的主教们觉得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他们很愤怒,且有点悲伤。


  他们愤怒教廷的声誉被炼狱所践踏,他们悲伤于圣女即将要被处死了。一个他们从小看着长大的女孩即将要以一个耻辱的罪名死去,死后的灵魂也无法为天堂所接纳。


  主教问囚禁于高塔中的圣女:“你是否被魔鬼所引诱?”


  圣女回答道:“我并未被魔法所引诱,我并未被魔药所迷惑,我并未因爱上魔王而背叛教廷。”


  主教问:“你是否向主忏悔自己的罪过?”


  圣女回答道:“无论我爱上的是国王还是乞丐,天使或是恶魔,对象如何变化,但唯有爱的存在,爱是自由的,爱是无罪的。所以,我无罪。”


  圣女背离了主的怀抱,她自由了,她也要死了。主教离开了。


  第二日,圣女从容地站上了木柴搭起的火刑架。在信徒的欢呼中,被大火吞噬。


  远处的阴影中站着炼狱的魔王,他平静地看着在火焰中的圣女湮灭成灰。


  昨晚,魔王穿透月色而来。


  魔王面色复杂地看着眼前神色憔悴,精神却十分坚韧的圣女。


  他问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你爱我吗?”


  这是一个所有人都有确信回答的问题,如果圣女不爱魔王,那么她就不会在明日踏上刑场了。


  然而圣女所沉默了,她认真地思考了三个呼吸,“我爱过你的。”一个真正的有些冷酷的答案,“但我还有比爱你更重要的事情。”


  圣女爱上魔王,这是第一层的真实,众人所看到的真实。


  圣女用自我毁灭的爱情反抗了教廷,她奔向了死亡的自由,这是第二层的真实,主教所看到的的真实。


  圣女选择了爱与自由是为了更重要更深层的目的,这是第三层的真实,魔王所看到的真实。


  至于那个埋藏在圣女心底的秘密,魔王模糊猜测到了一点可怕幻想。


  看着远处刑场的灰烬,魔王想,也许她已经达成了自己的目的也说不准。


  真是疯狂的圣女。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