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原创]一个修真者的斩心魔实践手册

  一个修真者的斩心魔实践手册


  昊苍元君原名姓李,因为女子,无名。幼时家贫,被亲父发卖与主家,不从出逃,仙缘巧得,至今入玄门修行三百又四十年。


  时值天下烽烟四起,民不聊生。昊苍元君化身铃医游走四野,救济难民。如此十年,仍军阀混战,干戈不息。


  李铃医在雍州城外的河里就出了一个浑身刀伤奄奄一息的女子。


  这个女子约莫双十年华,样貌普通,手上的粗茧说明此人长期操劳,许是哪个州县逃难的农妇,路遇山匪,逃亡中不幸落入水中,这才漂流至雍州。


  女子在高烧三日后终于清醒过来,李铃医都以为她要生机断绝一命呜呼,没想到她从幽冥地府渡回了一口气,醒了。


  女子名为翠灵,是永安世家陈氏子弟,不过出了五服,已经没什么联系了。陈翠灵神色镇定,当李铃医问及今后要做甚时,她开口却让李铃医心上一动,“我要让百姓不再背井离乡,流离乱世。”


  “我要开万世太平。”


  这真是一个狂妄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


  铃医问,“你怎能做到?”


  对答,“我如何做不到。”


  铃医说,“需要我帮你吗?”


  女人,或者是未来的皇帝对她伸出手,“一起来吧。”


  


  开始总是很艰难,女人想要获得什么总是要比男人更辛苦一些。并不存在话本中所谓的如有天助,天命所归。


  从收编山匪,改进农具武器,用一个山村为最开始的据点。


  到后来有十数万的军队,盘踞五州,成为一方枭雄。


  陈翠灵花了十二年,无夫无子无女,她不知不觉走过了自己一半的生命。在她最危险的敌人初平侯死后,她距离天下人只差一步之遥。


  李铃医在这个传奇的女人身边也待了十二年,陈翠灵经历过数不清的暗杀与阴谋,数次救过她的性命。


  修真者不能入世太深,否则因果缠身。这个深就包括了王朝更迭,军队征伐。但是昊苍元君还是这么做了,而且还执迷不悟不打算抽身离开。


  这个王朝需要一个能带领黎民社稷走向未来的皇帝,她觉得陈翠灵就是这么一个天命所归的帝王。


  然而,陈翠灵死了。死在王朝建立的前夜,李铃医甚至来不及续命,凶狠的毒药在一瞬之间就夺走了未来皇帝的命。


  不是昊苍元君不用玄门仙术来挽救陈翠灵,而是她在动手时得到了天道的惩戒,如天盖鼎的压力倾覆在她的身上,让她动弹不得,也让她眼睁睁看着陈翠灵死去。


  原来,她们从来不是代天授命,而是天道眼中的叛逆,即使陈翠灵能带给这个王朝一个美好的未来。


  没有用了。


  陈翠灵下葬后,李铃医离开了。


  十年心血一朝化水,铁马兵戈再度掀起乱世争霸。


  


  昊苍元君,修道一千三百余年,于翠微山顶渡劫,天降九十九天雷,未果,白日飞升。世人方知,昊苍元君由道入魔,以魔道飞升,举世哗然。


  昊苍元君,修玄道三百四十年,入世成魔,又修魔道一千年,修成飞升,前人未有,后人莫及,此修真界第一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