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空

人们四散各方,但总归会寻找新的故乡。
o3:sumuzhekong

[道剑][知乎体]第一次约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第一次约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晏叶,一卦定终生


  我和我的爱人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并不算正式的情侣,所以我对我们第一次约会格外的重视,也许约会完就能转正了呢?(笑)


  我的爱人就叫他Q吧,Q是他名字第二个字的字母开头。至于为什么不叫他姓氏开头,因为我们两个字母开头是一样的,也算一种上天注定的缘分吧。(好吧,是有点扯)


  我们相遇是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翡冷翠,文艺复兴之都。翡冷翠的教堂,花园十分多,我没有选择老桥,碧提宮,波波利花园,我不想让我们美好的约会充满了拍照的游客。我带他去了米开朗琪罗广场的玫瑰花园。


  这是一个隐藏在闹市中的小花园,石板路和雕塑只是装点了花园,玫瑰已经开放,红粉的花朵层层叠叠铺就这片花园。


  Q坐在喷泉水池的石阶上,对着我笑着,我才懂得,那些小说中,情诗中说的,深爱予他,钟情与他,娇艳玫瑰不比他唇角一笑。每看他一眼,愈深爱一分。


  我折了一只红玫瑰插在他的外套口袋,他看了一眼胸口的玫瑰,也摘了一只玫瑰放进我的口袋。


  “礼尚往来。”说罢,Q突然又打量了我两眼,笑说,“你说我们两个像不像伴郎?”


  我揽过他的肩膀,在他的唇上啄了一下,“不,像是两个要去结婚的新郎。”就差两枚戒指了,明天就去买。


  Q没有回答,就是笑。我有些失落。


  下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乌菲兹美术馆。美术馆外就是乌菲兹长廊,许多民间艺术家都聚集在这。


  Q时不时停下来欣赏画家即兴的画作,或者翡冷翠随处可见的雕像。然后他停留在一个穿着长裙的提灯少女的雕像面前,少女脸庞美丽明媚,提着一篮鸢尾花。


  见他看的认真,我就开口解释,“鸢尾是翡冷翠的市花,不过……”


  提灯少女看着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他像受惊的兔子窜到我身后,伸出一个脑袋看着那个少女“雕像”。


  “不过翡冷翠有很多行为艺术的雕像人。”我补上被他打断的话,这个少女显然也是一个雕像人,她扬起一个甜美的微笑,提着裙摆向我们屈膝躬身,“你好先生们,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一天。”


  “谢谢。”我向她道谢。


  Q从我身后走到少女跟前,笑着对她说,“美丽的姑娘,我有幸能和你在同一张照片里吗?”


  Q经常说我的眼睛好看,没人能在被我注视下说出拒绝的话。但是他的笑容才是让人无法拒绝的,像是碧空上的太阳,纯粹活泼,令人心驰神往。


  少女欣然答应,我退开几步,举起相机。


  说实话,我是有些嫉妒,那时候Q和我还没有一张合照。拍完照,发现Q和少女已经在交换邮箱了,我更心塞了。


  Q从少女身边走到我身前,看到我的神色,忍着笑的说“吃醋啦?”


  没等我回答,他捧着我的脸,在我额头上落下一个吻。“这个样子呢?”


  心下喟叹,我还有什么好吃醋的呢。


  一旁的少女捂着嘴偷笑看着我们。“先生,祝你们幸福。”说完,她又恢复了那个端庄明丽的少女姿态。


  Q对着少女道了声再见,就拉着我往前走。


  他的手掌不大,手指白皙修长,指尖有茧,和我的手掌相牵,不大不小刚好契合。我有预感,我们未来也会一直这么牵手走下去。


  这条艺术长廊有很多画摊,我问他,“想不想要一张自画像?”


  他想了想,同意了。


  我们找的画摊的画家有着一下巴凌乱的大胡子。Q搬了两只小椅子,招呼我过去,“我们一起画,省时间。”


  大胡子是个意大利人,不会说英语,所以就有我来交涉。


  “我们是快要结婚的恋人,希望你可以在婚前给我们画一张合照。”当然,这是我仗着Q听不懂意大利语胡说的,如果他知道,应该会被他揍一顿吧。


  大胡子惊呼,拍胸脯表示一定会给我们好好画这张有纪念意义的画的。


  Q拿到画的时候问我为什么在画家的签名旁边有一个爱心,我说“大概是画家的特别签名吧。”


  很久以后,Q听到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才告诉我,他虽然不是很懂意大利语,但是有些单词还是听得懂的。所以他当时就猜到了,就是装傻没告诉我。我哑然失笑,满心喜悦,原来当时你也喜欢着我。


  夜晚,翡冷翠的阿诺河静美无波,微风拂过,我牵着他走过圣十六桥,明明才认识几天,我们却像一起度过了半个世纪的时光。


  他的脸上映着小镇的光影,“我们现在呢?”


  “现在,我们该回家。”我握紧他的手。


  他松开我的手,拉下我的衣领,唇齿相交,来了一个缠绵的深吻,“那就回家吧。”


  


  第二天趁他没睡醒我就去买了戒指,然后……没送出去。每天和他在一起,感觉时间过得太快,没有时间想戒指的事情。


  他要回国了,我正式想他告白了,如果接受了,我就和他一起回国。如果他拒绝了,他不知道我背着他偷偷买了他同个航班的机票。


  最后,我终于在他在上飞机之前让我们的无名指带上了戒指。


  就像我曾经对他朗诵的一首情诗:

I love the way you smile at me, 

我喜欢你对我笑的样子,

I love your laugh, so much,

喜欢你的笑声,

The way you walk, 

喜欢,你走路的样子,

the way you talk, 

你说话的神情,

Your gentle kiss and touch.

你温柔的吻和爱抚。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


  过几天应该会再开一个关于翡冷翠系列的肉文。

 

系列:

[道剑][知乎体]第一次独自一人出去旅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道剑]一个梦

[道剑]暖冬


评论

热度(14)